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铁:3节车厢偏离路轨 将成立调查委员会调查原因

2019年09月17日14:0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港铁回应列车出轨事故:三节车厢偏离路轨,将成立调查委员会调查原因

  【环球网报道】据香港《星岛日报》17日报道,港铁红磡站今早(17日早)约8时30分发生列车出轨事故,车厢断开两截,有车门飞脱,消防证实至少有8人受伤。港铁今天中午举行记者会,车务总监刘天成向受伤乘客道歉,深切慰问,并就事故进行说明。

  报道称,刘天成在记者会上表示,当时列车正从旺角东站驶向红磡站的1号月台。而出事列车有三卡列车出轨,第四、五、六节车厢偏离路轨,第四、五车厢分离。他称事故处理需要时间,今日未必能恢复旺角东至红磡的服务。

  刘天成说,港铁有三项首要工作,第一,工程人员正于现场作全面检查。其后,要安排大型装置,将出事列车拖离现场。第三,工程人员要将轨道及旁边的设施作检查及记录。

  刘天成表示,列车出轨的原因很多,或因有外物、路轨本身有裂痕等,但现时仍未知导致事故的原因,他称会成立调查委员会调查事故。报道称,刘天成还补充表示,看到路轨有裂纹,但未知裂纹是否在出轨后出现。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