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政协委员何柱国致信各国驻港领事馆:勿与恶同行

2019年09月17日14:0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政协委员何柱国致信各国驻港领事馆:不要在香港的伤口上撒盐,勿与恶同行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香港《星岛日报》今日(17日)刊登了一封来自港区政协委员、星岛新闻集团主席何柱国致各国驻港领事馆的公开信。在这封题为“吁请国际社会勿与恶同行”的信中,何柱国批评说,香港几名港独分子正在游说美国国会通过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这是极其荒谬和是非颠倒的事情。他在信中呼吁,各国驻港领事馆和其职员们,客观、理性及凭良心地向自己国家如实反映港情。

  在信的末尾,他还点名“各位驻港领事们”说,支持当前的暴力活动就如同支持港独,“不要在香港的伤口上撒盐,或试图火上加油。请慎思,勿与恶同行。”

  以下为何柱国的公开信全文:

  致各国驻港领事馆

  吁请国际社会勿与恶同行

  香港几名港独分子正在游说美国国会通过所谓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这是极其荒谬和是非颠倒的事情。根据由“菲沙研究所”所做的《人类自由指数》2018年度报告,香港自由度全球排名第三位,而美国、英国、法国及德国排名都低于香港。生活在高度自由社会的香港少数极端分子,跑到整体自由度更低的美国去,果真的是为香港人争取自由民主吗?抑或另有丑陋的政治图谋?

  本人曾在美国居住三十年,于九七回归前返回香港定居至今,起初也跟好些港人一样忧虑“一国两制”能否真正落实。但这二十二年来,看到中央政府严肃地遵守“一国两制”原则,让香港享受高度自治,司法独立体制依然;并且在政治参与、言论和新闻自由等领域上,相比殖民地时期更有长足的进步。只要不存政治偏见,客观以事论事,回归后香港的人权与自由水平,于今仍属全球领先地位,比不少西方先进国家还要优胜,看不出美国有立法干预香港的任何正当理据。

  香港六月以来的社会乱象是因《逃犯条例》修订草案而起,众所周知,本人是首位公开质疑此修订条例的,这是因为我预见到此动机良好的修例,很容易便会成为国际攻击的借口。我曾提示特首林郑月娥及有关官员这政治风险,如今却不幸全部言中。时至今日,已经没有人再提起那沉冤未雪的潘晓颖,特首替她取回公道的初衷也落空了。取而代之,是街头无穷无尽的暴力,以及香港政治人物频繁引入国际干预。

  值得注意的是,当特首正式宣布撤回上述修订条例后,违法暴力仍不断升级。显然月来暴力抗争并非真的为反修例而来,原先背藏的政治动机已经浮现,就是借反修例来推动港独,并且手段日见暴戾。

  在此请各国驻港领事馆和其职员们,客观、理性及凭良心地向自己国家如实反映港情。自六月以来香港人继续享受集会示威的自由,只是在这些示威掺杂了愈来愈多的暴力。暴徒投掷汽油弹、肆意破坏公共交通设施、暴力围攻全港各警署,并以砖块、钢珠弹叉、利刀和棍棒等致命武器攻击警察和异见民众。无论以哪一国的标准,都不能再称之为和平示威,都是不能容忍的。

  尤其令人忧心是暴力示威策动者,更鼓动中学生,甚至小学生参与其中。暴力衡突中被捕者有的年龄仅及十二三岁,这都是过去香港从未见过的。这种利用儿童和青少年的心智未成熟,灌输极端政治思想,然后推他们到暴力前线的做法,令人不寒而栗地联想起如中东ISIS等国际恐怖组织。希望大家不要持双重,甚或三重标准来看待仍在发生中的暴乱,暴力就是暴力,没有什么好美化的。

  各位驻港领事们,支持当前的暴力活勤,就如同支持港独,难道这是代表你们国家的官方立场吗?繁荣和稳定的香港必先要和平,这不但符合香港人的需要,是国际营商的必先条件。不要在香港的伤口上撒盐,或试图火上加油。请慎思,勿与恶同行。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