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发文慰问港铁出轨受伤乘客 要求全面调查

2019年09月18日14: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林郑月娥发文慰问港铁出轨受伤乘客 要求全面调查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铁17日发生列车出轨事故,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7日在社交网站发帖,向在事故中受伤的市民表示慰问。林郑月娥称,港铁每日服务数以百万计市民,铁路安全是“头等大事”,她已要求相关部门及港铁全面调查。

  9月17日,香港港铁红磡站早上约8时30分发生列车出轨事故,车厢断开两截,有车门飞脱。图为港铁出动大型吊车对出轨列车进行抢修。 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香港特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17日到港铁出轨现场巡查后会见媒体时,被问到事件是否涉人为破坏、路轨上有外物等,他称现在阶段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机电工程署和相关政府部门会全面搜证、调查,希望找出事实真相。他称这次是非常严重的铁路事故,特区政府非常重视。

  香港特区立法会铁路事宜小组副主席、工联会议员陆颂雄称,事故令人非常震惊,担心乘客安全,要求港铁及特区政府彻查是否涉及维修问题、人为操作错误、人为破坏问题。

  香港特区立法会交通事务委员会主席、民建联议员陈恒镔称,事件非常严重和特殊,促请港铁和政府部门尽快调查,检讨紧急事故应对安排。

  陈恒镔估计修复路轨和移走出事列车需要时间,港铁涉及被罚款可能达2500万港元上限。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