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外交部驻港公署:

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才是香港的自由和正义

2019年09月21日03: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9月19日电  针对部分美国政客近日公然与“港独”分子会面并以“自由和正义”为幌子干预香港事务,外交部驻香港特区特派员公署发言人19日表示,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才是香港绝大多数人的自由和正义,驻港公署敦促美方顺应这一主流民意,立即停止干预香港事务。

  针对美国国会众院议长佩洛西18日公然与“港独”分离分子黄之锋之流沆瀣一气,以支持所谓“自由和正义”为幌子,赤裸裸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驻港公署发言人指出,美方政客的言行与其标榜的支持“一国两制”自相矛盾、背道而驰,充分暴露其不可告人的政治用心。驻港公署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发言人指出,香港回归祖国22年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得到切实贯彻落实,港人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广泛民主权利和自由,这是任何不带偏见的人都无法否认的事实。但是需要强调的是,任何人都没有搞“港独”、搞颜色革命的权利和自由,任何人都没有凌驾法律、破坏法治、损害公共秩序的权利和自由,任何人都没有引狼入室、勾结外部势力的权利和自由,“反中乱港”的民族败类必被牢牢钉在历史耻辱柱上。

(责编: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