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中国人民银行在港成功发行10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

2019年09月26日16: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记者吴雨)中国人民银行26日发布消息称,已在香港成功发行6个月期人民币央行票据100亿元,中标利率为2.89%。

  央行介绍,此次发行受到市场欢迎,全场投标总量超过360亿元,认购倍数达3.6倍,认购主体包括商业银行、基金、中央银行、国际金融组织等各类离岸市场投资者。

  目前,香港人民币收益率曲线短端与长端存在一定程度倒挂,此次6个月期人民币央行票据中标利率与当前离岸市场同期限利率水平基本相符。

  去年11月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先后在香港发行了11期、1300亿元人民币央行票据,期限品种以3个月、6个月和1年为主。

  央行表示,在香港建立发行央行票据的常态机制,有利于丰富香港市场高信用等级人民币投资产品系列和人民币流动性管理工具,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推动离岸人民币货币市场和债券市场发展,促进人民币国际化。

(责编:李婷(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