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前海·香港青年建筑设计比赛启动

2019年09月26日16:3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26日电 (记者张庆波)“迈步前海 创建桂湾”前海·香港青年建筑设计比赛26日正式启动并接受报名。该活动由深圳市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主办、香港特区立法会谢伟铨议员办事处统筹,旨在为香港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领域专业人才提供创意实践机会,进一步推进前海合作区新城建设深港合作。

据悉,比赛项目是为前海最核心公共空间和集中绿地——前海桂湾公园设计一座公共服务建筑项目,分专业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进行。专业组胜出人员将有有机会获邀签订合同担任项目设计顾问,并可以把参赛作品实体转化为前海桂湾公园的一项标志性建筑;其他得奖作品也将在前海和香港展出。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谢伟铨在比赛启动礼上表示,很开心能与香港建筑师学会、香港测量师学会、香港规划师学会、香港园境师学会一起推动这次比赛。期望借此能让香港青年专才在参赛过程中加深对粤港澳大湾区的认识和了解,更早掌握参与世界级城市群建设的难得机遇。

深圳市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承办该比赛项目。副总裁李荣生说,比赛形式可促进深港建筑界青年专才交流,期待新的建筑界人才能从中获得实践创意的经验,在大湾区发展事业、作出贡献。

(责编:楚天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