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6月平均工资率升3.8%

2019年09月26日21: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26日电(辜雨晴)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今日公布,香港特区6月平均工资率按年上升3.8%,约65%公司平均工资率录得升幅,33%下跌,其余与去年同期相若。

除去以甲类消费物价指数计算的消费物价变动因素,6月实质平均工资率较去年同期下跌0.1%。薪金总额统计方面,今年第二季就业人士名义平均薪金指数按年升4.1%。除去消费物价变动因素后,实质平均薪金按年升1.1%。

6月选定行业的名义工资指数录得2.5%至5.4%不等的按年升幅。至于实质工资指数,专业及商业服务业与去年同期大致不变,其他行业则有所上升或下跌。就业人士名义平均薪金指数方面,第二季所有选定行业主类按年升2.5%至5.3%不等。至于实质平均薪金指数,除进出口贸易及批发业和零售业分别录得0.3%和0.4%的按年跌幅外,其他选定行业按年升0.2%至2.3%不等。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