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一带一路与大国外交70年”系列活动在港举行

2019年09月27日08: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9月25日电  (记者陈然)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一带一路与大国外交70年”主题系列活动25日在香港饶宗颐文化馆隆重举行。中国前驻外大使、国际关系学者、研究专家及社会各界代表等百余人共聚一堂,探讨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外交领域取得的瞩目成就,展望大国特色外交的前景与未来。

  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研究学部主任张蕴岭在高峰论坛上介绍中国外交表示,70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中国外交也迈入崭新时代;中国必须着眼于既传统又现代的“和合共生”对外关系原则,继续以创新方式推进与周边国家的共识、互信,坚持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和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香港城市大学公共政策学系教授李芝兰则分析香港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角色说,香港人才储备完善,在专业服务领域经验丰富,可帮助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构建沟通平台,共同促进跨学科、跨行业、跨地区的新型合作模式。

  聚焦12座中国边境城市发展变迁的主题图片展也于同场揭幕。从沙漠、高原,到丛林、大海,这些处在“一带一路”节点上的边境城市饱含丰富历史,见证着新中国成立70年来逐步融入世界建设的发展进程。

  据介绍,本次主题活动由联合出版(集团)有限公司、世界知识出版社及《环球》杂志联合主办。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杨健、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赵建凯、联合出版集团董事长傅伟中等出席并主礼开幕仪式。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