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各界盛赞:祖国,永远是香港最强大的后盾

2019年10月01日15:4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日电 (辜雨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当国歌奏响,国旗升起时,我热泪盈眶。”“大阅兵的每一幅画面都是最美的构图,让我永世难忘。”“多么振奋人心的讲话,多么强大美丽的祖国!”“祖国,永远是香港最强大的后盾!”......伴随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大幕的开启,香港各界人士通过各类传播平台表达对于伟大祖国的祝福与期盼。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始终是香港市民关注的重中之重。总规模约1.5万人,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套),此次阅兵为近几次阅兵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庄严盛大的阅兵仪式让香港各界为之振奋和激动。他们或受邀亲身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或通过手机、电视等渠道收看,共同见证隆重的庆典,分享这一振奋人心的历史性时刻,表达出身为中华儿女激动的心情和对祖国美好的祝福。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余国春已多次受邀到北京参加国庆庆典,他激动地告诉记者,这次大阅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首次国庆阅兵,也是人民军队改革重塑后的首次集中亮相,威武雄壮的人民解放军展现出保家卫国的英勇本色,充满科技感的军事装备彰显出伟大祖国的强大实力。

余国春说,国防和军队建设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捍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战略支撑。人民军队始终是国家主权、安全和人民利益的坚定捍卫者,始终是贯彻落实“一国两制”的坚定捍卫者,始终是香港繁荣稳定的坚定捍卫者。祖国始终是香港最强大的后盾,新时代的今天,国家全力支持香港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并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香港全面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我们始终对香港的发展有信心,希望香港的明天更美好。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亦受邀参加国庆庆典。大阅兵里,陈勇对“东风快递,使命必达”的东风系列洲际弹道导弹印象最为深刻。他充满感慨地说,“强国必先强军,强军才能安民。如今正是有了强大的人民军队,有了雄厚的国防实力,中国人民未来才有和平幸福安定的发展环境,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有了最根本的保障。”

受邀参加国庆庆典的香港警察阿杰在观看完大阅兵后非常激动,倍感光荣和自豪。阿杰说,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看到国家强大的人民军队和军事装备,深深感受到了国家力量的强大,“受邀参加国庆庆典,是国家对我们香港警队工作表现的肯定,我们会继续坚守岗位,维护香港治安,守护香港家园。有国家做我们的后盾,香港警队有能力有信心令香港秩序回归正轨,维护香港社会长期繁荣稳定。身为中国人,真的非常自豪!”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吴学明激动得一夜未眠,他早早来到天安门前等待国庆庆典的开始。他说,大阅兵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头戏,受阅部队官兵以严整的军容、雄壮的气势、昂扬的精神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体现出人民军队的威武雄壮,也体现出崛起大国对于细节的一丝不苟,“身为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也感到无比的光荣和幸福!”吴学明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东风41最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的展示。他说,当时现场掌声雷动,大家都为“国之重器”感到骄傲。

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会长冯国佑在现场观看庆典时热泪盈眶。他说,70年前,我们的国家积贫积弱、一穷二白,70年后,国家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少先烈和前辈用血汗换来的,身为中国人,有责任教育年轻人,特别是香港的年轻人树立正确的家国观,热爱祖国,以国为荣。香港拥有“一国两制”独特优势,相信在国家的全力支持下,背靠祖国的“东方之珠”必定会继续焕发出璀璨的光芒,香港必定能够在国家今后的发展大局中发挥新的积极作用。

对于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吕坚来说,每年10月1日观看国庆庆典是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他说,每年的10月1日都为国家稳步走向繁荣富强而从心底里感到高兴。作为强军卫国的坚定支持者,吕坚对大阅兵中展示的“重器”最感兴趣,包括东风41洲际导弹,护卫领空领海的新型战机,以及代表未来战争趋势的无人机等。他说,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没有科技的推动,一个国家是要被动挨打的,刚刚过去的十年是国家科技发展最快的十年,相信未来十年我们会继续进步,引领世界向着新的潮流发展。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中学副校长王益钧认为,“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说出了我们国家的勇气和底气,也为百余日饱受社会动荡的香港打下一剂强心针,“我们坚信,在国家的支持下,在特区政府和香港警队的努力下,香港定会早日恢复秩序,香港的明天定会更加美好!”

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的香港学生冯凯盈说,“当国歌奏响,国旗升起的时候,我深深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受到生活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的幸福感和优越感。”“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就读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的香港学生凌晓兰情不自禁唱出声来。她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努力成长为一个对国家、对民族有贡献的人,自觉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早日实现中国梦。”

香港“的哥”周先生今早参加完“庆国庆大游行”后,与同行在茶餐厅观看国庆庆典。他说,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强调,“在前进征程中,要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保持香港、澳门的长期繁荣稳定,推动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团结全体中华儿女,继续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奋斗”让他十分感动,“大家始终都是一家人,有国才有家。”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