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东帝汶前总统奥尔塔:香港暴力分子行为将摧毁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2019年10月10日09: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帝力10月9日电(记者梁辉)东帝汶前总统奥尔塔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高度评价中国中央政府在处理当前香港问题时展现的耐心与智慧,并认为乱港分子的破坏行为将摧毁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奥尔塔说,他十分关注香港当前的局势,清楚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他说,中国中央政府坚持“一国两制”,希望香港稳定繁荣,尊重香港特区政府的应对处理,表现出了巨大的耐心、包容与智慧。

  奥尔塔去过香港很多次。他说,他的很多香港朋友对乱港分子的暴力行为十分愤怒。他表示,少数暴力分子毁坏公共设施的行为不可接受,将摧毁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最终遭受损失的是广大香港人。香港更需要内地,没有内地的支持,香港不可能有未来。

  至于有些西方国家对香港事务横加干涉以及舆论的大肆炒作,奥尔塔直言那些国家虚伪。他批评说,英国对香港局势横加干涉,美国明里暗里指手画脚并为不法分子提供支持。他说:“英美应更加关注自己国内日益严重的暴力问题。”

(责编:李婷(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