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全球竞争力升至第三

2019年10月10日10:3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9日电 世界经济论坛公布全球竞争力排名,香港排名第三位,较去年上升4位。香港特区政府表示欢迎,指将继续发挥“政府对政府”的功能,为香港发掘更多商机。

香港特区政府指,报告12个支柱领域中,香港在宏观经济稳定性、健康、商品市场及金融系统排名第一,在基础设施和资讯及通讯科技应用排名第三,在制度方面排名第五,反映出香港在这些方面的竞争优势。

特区政府强调,特区政府一直致力于提升香港经济的竞争力及活力,今后会继续努力维护香港传统优势,包括优良法治传统、司法独立、自由开放的市场、简单低税制、高效的公营部门,以及公平及方便的营商环境;会继续担当“促成者”及“推广者”角色,充分发挥“政府对政府”的功能,为香港发掘更多商机,同时亦会积极加强在基础设施、创新科技、培育人才及增加土地供应等方面的投资,为香港经济长远发展提供有利环境。(辜雨晴)

 

(责编:楚天舒(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