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各界人士共话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

2019年10月11日05: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香港10月10日电  (记者方栋)以“促进创新与可持续发展,共创大湾区新机遇”为主题的粤港澳大湾区论坛10日在港举办,与会者认为香港应放眼大湾区广阔市场,结合自身优势,不断推动创新,真正抓住发展契机。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在主旨演讲中表示,大湾区迫切需要政策创新以推动各领域增长,无论是金融服务、贸易和物流,还是专业服务。政策的创新与协调可促进大湾区协同发展,让各方从中获益。

  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各界人士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能为香港切实创造机遇。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申明浩说,粤港澳大湾区将为跨界跨境合作注入新动能。香港律师会“一带一路”委员会及粤港澳大湾区工作小组主席苏绍聪表示,希望香港的法律服务行业更好地拥抱创新的科学技术。

  论坛由中国日报社与丝绸之路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举办,近300名政商学界人士参会,其中包括近30位外国驻港领事。


  《 人民日报 》( 2019年10月11日 07 版)

(责编:牛镛、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