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多项短中期支援措施改善住房问题

2019年10月16日13:0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林郑月娥:多项短中期支援措施改善住房问题

人民网香港10月16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6日发表施政报告时提出多项有关房屋的措施。其中,林郑月娥表示将大幅增加过渡性房屋项目,在未来三年合共提供1万个单位,以舒缓居住环境恶劣和长期轮候公屋家庭的压力。

林郑月娥表示,新建单位除建于短期空置的特区政府土地和公共设施外,也会在私人发展商借出的土地上进行。市建局、香港房屋协会和香港建造商会等机构将为营办的民间团体提供专业意见和项目管理支援,而特区政府预留的建设费用也由早前公布的20亿港元,相应增加至50亿港元。

林郑月娥指出,特区政府会继续推展特设为满足青年人短暂住房需要的青年宿舍,其中属两个项目的1760个单位将于未来两年落成,另外有五个可提供约1600个单位的项目亦在进行中。

此外,透过现金津贴,特区政府为非公屋、非综援的低收入住户,包括轮候公屋人士,提供支援。由于有关的研究工作需时,特区政府将邀请关爱基金把原本在纾困措施中为上述低收入家庭提供的“一次过生活津贴”,于下个年度先后发放两次,让特区政府可在2020年年底前完成推出恒常现金津贴计划的研究。另外,特区政府还建议增加领取综援家庭的租金津贴最高金额。(沈婧婕)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