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三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广东)国际传播论坛将在珠海举行

2019年10月16日14:3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珠海10月16日电 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三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广东)国际传播论坛相关情况。本届论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珠海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10月21日至23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发布会现场

论坛筹委会常务副主任、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介绍,本届论坛将围绕“大湾区建设助力‘海上丝路’交融”主题,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背景下,共商交融合作发展,进一步凝聚国际共识,巩固合作成果,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展示广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举措与成就,展现粤港澳大湾区的巨大潜力,推动中国广东企业走出去。

论坛筹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成员胡邦胜表示,本届论坛邀请了18个国家及地区的18家国际主流媒体机构负责人出席,总台将依托“5G+4K/8K+AI”战略布局展示科技创新实力,并组织“一带一路”图片展。

珠海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闵云童介绍,本届论坛拟邀请国内外嘉宾约300人,包括2015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安格斯·迪顿爵士(Angus S. Deaton)、中欧论坛创始人高大伟(David Gosset)等。同时,论坛将推动相关项目的签约。论坛期间还将以科技走廊形式展示媒体融合发展最新成果及“一带一路”文化旅游优秀摄影作品。

据悉,本届论坛将设立主论坛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对外传播”、“ 媒体融合助力国际传播创新”、“‘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城市形象塑造”3个平行分论坛。论坛开幕前将组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媒体深入大湾区参观采访,并举办“大咖进校园”、珠海城市形象推介会等配套活动。(吕越)

(责编:崔越、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