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澳同胞谈“我和我的祖国”(声音)

2019年10月20日08:5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许多港澳同胞近日观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来听一听,他们有什么样的感慨——

  

  这部电影包含7个小故事,各个故事均令人感动不已。我经历过殖民地时代,感受过屈辱的近代史。没有祖国保护,就没有我们的家,没有“一国”就没有“两制”。

  ——香港导演高志森

  全程看完影片,一刻也不愿离开荧幕,深受感动。新中国70年,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人在为国打拼,才让国家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香港年轻人应多看看阅兵仪式和这部电影。

  ——香港警察刘泽基

  作为中国人,我为祖国取得的非一般成就感到骄傲。看到电影中呈现的国家所经历的艰苦岁月,我忍不住流泪。今后将组织更多香港青年学生到内地交流,让他们了解内地、了解国家。

  ——香港演艺学院董事会主席周振基

  香港回归那一幕对我的触动最深,很自然留下眼泪。我的家乡香港和祖国,就像歌词所唱,“一刻也不能分割。”看到国家不断发展、繁荣昌盛,身为中国人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香港知名演员成  龙

  看到“1秒钟都不能迟”的细节,我非常感动。回归后,香港遭遇了金融危机、“非典”等困难,国家一次次支援香港,帮助支持香港渡过难关。这一切,香港市民都记在心里。

  ——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执行主席霍启刚

  通过影片看到新中国一路走来殊为不易,提醒我们要更加珍惜现在拥有的美好生活。希望有更多港澳青年来内地求学,了解国家的发展。相信祖国和港澳的未来会越来越美好。

  ——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读研的澳门学生沈宜萱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