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我是追梦人”全港中小学生中文征文比赛举行颁奖典礼

2019年10月20日09: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我是追梦人”全港中小学生中文征文比赛举行颁奖典礼

  10月19日,获奖学生在台上领奖。 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 摄

  新华社香港10月19日电(记者苏万明)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主办的“我是追梦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全港中小学生中文征文比赛颁奖典礼”19日在香港福建中学礼堂举行。60位中小学生的优秀作品获奖,300余名社会各界代表出席典礼。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姜亚兵表示,征文比赛旨在通过全港青少年的笔触探寻人生理想和青春梦想,表达他们对祖国的诚挚祝福。比赛开展以来短短3个月,来自60所香港中小学校的500名学生提交了参赛作品。经过评选,来自初小、高小、初中、高中四个组别的60位参赛学生的作品脱颖而出。

  福建中学附属学校校长徐区懿华说,她从获奖作品中读到了同学们的教育梦、运动员梦、太空梦、科学家梦、外交官梦,也读到了同学们对港珠澳大桥、高铁、5G科技、“一带一路”等的赞叹,读到了同学们对中华民族沧桑历史的感受、对百姓生活与家国紧密相连的认知,情真意切、真挚感人。“国家正走在正确的康庄大道上,每一个人都是中国梦的编织者。”

  来自天水围香岛中学的刘世莹获得了本次比赛的高中组冠军。她说,在准备比赛过程中她仔细考虑征文主题,选择将她的梦和中国梦联结作为文章的切入点。在查找资料的过程中,她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和中华民族为实现伟大复兴取得的成就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香港的新生一代,更加应该热爱香港、贡献国家,一起为中国梦而奋斗,创造出奇迹。”刘世莹说。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香港中联办宣传文体部副部长李海堂、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荣誉主席吴良好、香港工会联合会会长吴秋北等300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了颁奖典礼。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