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和警方强烈谴责暴徒恶行

2019年10月21日10:0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香港10月20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警方20日表示,对于蒙面暴徒当天在九龙各区堵路、纵火、投掷汽油弹、肆意进行破坏等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香港特区政府20日指出,纵然香港警方已发出反对通知书,20日仍有市民在尖沙咀游行。蒙面暴徒一如以往,趁机在九龙各区堵路及肆意进行破坏,目标包括警署、特区政府设施、港铁站、与他们持不同意见的议员办事处及暴徒选定的银行和商店等。

  特区政府表示,多个建筑物被纵火及投掷汽油弹,火势猛烈;有暴徒更在室内纵火,若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警方20日较早前曾截获载有多枚汽油弹的汽车;闹市中亦曾出现怀疑爆炸品。

  暴徒的行为无法无天,严重破坏社会秩序,罔顾他人安全、权利和需要,极不负责任,特区政府予以强烈谴责。

  特区政府称,过去暴徒已多次在公众游行进行期间或完结后进行违法行为。警方定必严正执法,恢复社会秩序。市民亦不应以身试法,参与未经批准的游行或集会,以免让暴徒有机可乘。

  此外,香港警方也于同日发表声明指出,谴责狂徒于九龙多处纵火,罔顾香港市民生命的恶行。(完)

(责编:楚天舒(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