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中大校友:香港高校课程受阻 损港长远竞争力

2019年10月22日10: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受近期环境影响,香港高校出现停课、课程延期、学生学业受阻等现象,已出现学生退学赴海外升学、海外学者取消赴港等现象。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校友会会长、中大研究院旧生会创会会长李汉祥表示,香港的国际声誉受严重影响,令人才却步,对香港长远的竞争力非常不利。

  李汉祥表示,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教育界人士应该重视这一现象,因为香港赖以成功的一大关键因素是人才。“我们缺乏天然的资源,如果我们不是一个汇聚全世界人才的地方,香港很难成功。”

  他指出,一直以来,香港都很欢迎不同地方的人才来到香港做研究、工作和学习。现在香港的国际声誉受到很大的打击,令人才却步,对香港长远的竞争力非常不利。

  就目前应如何做,李汉祥认为,应鼓励特区政府做更多事情,第一令社会尽快恢复,弥合矛盾争端。第二向全世界展现香港的正面形象和一直坚持的核心价值,包括法治、公平和自由等,香港欢迎全世界的人才,不分种族、不分国籍,来到香港工作、居住和生活。

  对于政治骑劫校园这一现象,李汉祥指出,相信校内大部分同学,都想正常生活上课,校方应该要确保他们享有这一权利。

(责编:李婷(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