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红酒瓶藏11公斤液态毒品 抵港旅客被香港海关拘捕

2019年10月24日16: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22日,香港海关人员在机场截查一名自马来西亚飞抵香港的男旅客,在其行李箱内搜出5个红酒瓶,内里共盛有11公斤液态可卡因,巿值逾1100万元(港币,下同),是最近3个月来香港执法人员破获的第3宗酒瓶藏毒案。

  涉嫌被捕男旅客30岁,22日乘坐飞机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抵香港赤鱲角机场,在办理入境手续时接受海关人员查验,关员在其行李箱内发现5瓶“红酒”,检查时发现瓶顶酒塞位置上方连有一块可疑塑料片,情况与一般常见红酒有别。

  关员进行仔细检查,发现瓶内均不是红酒,而是液态可卡因,共重11公斤。关员又在该名旅客行李箱内搜出9克冰毒,全部毒品市值逾1160万元。香港海关立即将他拘捕,经调查后,23日落案控以2项贩运危险药物罪名,24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

  本案是最近3个月来,香港破获的第3宗酒瓶藏液态可卡因毒品案。9月19日,香港警方曾在长沙湾及油麻地,拘捕4名马来西亚男女旅客,检获总值2000万元液态可卡因及300克K粉,8月8日,4名马来西亚男子自吉隆坡抵港,在机场被海关搜出8个藏有6.8公斤液态可卡因的红酒瓶,巿值670万元。

  此外,香港警方毒品调查科人员10月22日晚7时,在旺角截查一名23岁青年,在其携带的塑料袋内检获1公斤冰毒及190粒摇头丸,及后押他返回楼上一住所搜查,再检获500克冰毒、1800粒摇头丸、800克K粉及9克霹雳可卡因等,全部毒品共值130万元。

(责编:李婷(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