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云港澳台青年探讨创意农业发展合作

严勇
2019年10月25日08: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昆明10月24日电(记者 严勇)24日,第三届“云港澳台青年双创周”暨云港澳台创意农业发展论坛在云南昆明启动。来自云南、香港、澳门、台湾的200余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创业者和企业家代表,围绕产业融合发展问题,探讨如何通过科技创意、文化创意和服务创意等提升农业产业层次和效益,交流创意农业成功模式与典型经验。

  据了解,本次论坛是中国科协2019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科学家学术活动月的活动之一。以“融聚创意思维,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该活动旨在进一步汇聚云港澳台四地的创意农业发展优势,以创意服务塑造资源特色,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培育农村产业新业态和新动能。

  云南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朝德介绍,云南发展高原特色产业市场前景广阔,青年创业者和企业家通过优势互补、协作创新,构建创意农业领域合作共赢的智库平台,将对推动云南茶叶、花卉等重点产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启动仪式上,组织方评选出创意农业作品33件、优秀论文10篇。当天,与会代表以分组专题研讨会的形式重点探讨了农产品精深加工、生态有机高效农业等方面的科技与产业创意合作。议题涵盖创意农业理论与实践、创意功能农产品开发利用、创意农业与乡村休闲旅游、创意农业与精准扶贫、互联网+创意农业等。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云南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云南省科技厅、云南省农业农村厅、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云南农业大学、云港澳台青年交流促进会联合举办。

(责编:楚天舒(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