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特区政府将竭尽所能助香港青年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机遇

2019年10月25日09: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0月24日电(记者郜婕 方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4日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将为香港青年带来巨大机遇,特区政府将竭尽所能帮助香港青年抓住这些机遇。

  林郑月娥当天出席由特区政府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联合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论坛”,并致开幕辞。

  她在致辞中表示,香港今年经历种种外来和内部的逆风,使她更加相信,粤港澳大湾区为香港经济提供了新的动力,为香港市民创造了发展机遇。《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了香港的定位。香港拥有多方面优势,可在金融服务、航空枢纽、专业服务、创新科技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帮助大湾区引进外来资金和技术,助内地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和机遇,巩固自身“双向门户”的重要角色。

  林郑月娥指出,大湾区的建设过程将为香港青年带来巨大机遇,特区政府则将竭尽所能帮助香港青年利用这些机遇。她举例说,特区政府青年发展委员会旗下的“青年发展基金”,与非政府机构合作,为香港青年在大湾区各城市创业提供资金支持及咨询、指导、孵化等服务;粤港两地今年5月为首批10个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举行联合授牌仪式;两地还将成立“大湾区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联盟”,为青年提供更多支持。

  她强调,上述愿景的实现,必须以“一国两制”为前提。只有完整保持自身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香港才能在大湾区国际化和国家进一步开放中继续发挥门户功能。

  就香港持续数月的修例风波,林郑月娥表示,由修例引发的示威已经演变成对这座城市造成极大破坏的暴力活动,导致市民日常生活和香港经济受到严重影响。香港眼下的当务之急是停止暴力、恢复法治和秩序,但同时不应忽视能够将香港带上新高度的机遇。在走出眼下难关的过程中,香港将坚守自身的独特优势,包括“一国两制”原则和法治等。

(责编:楚天舒(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