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私隐专员促设多边互助机制 合力侦查网络起底行为

2019年10月25日13: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近期香港针对他人“起底”的歪风仍然猖獗,香港个人资料私隐专员黄继儿24日建议,香港与其他域外管辖区发展双边或多边的互助机制,合力侦查网络涉及暴力、仇恨言论等的“起底”行为。

  黄继儿于阿尔巴尼亚地拉举行的第41届国际资料保障及私隐专员会议上发言时,向全球各地私隐机构成员解释香港近月的社会事件,指个人资料被“武器化”已成为保障私隐的一大关注点。

  黄继儿指,香港近来在保障私隐执法工作遇到挑战,大量个人资料外泄和被滥用,社交平台的法律和道德责任,以及大众所受的伤害成为问题焦点。

  黄继儿代表香港联同其他成员共同推动多项个人资料保障议题,包括会议组织的未来策略发展方向、打击在社交媒体及网上涉及暴力、仇恨言论和极端主张内容等。

(责编:楚天舒(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