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学生戴口罩参加香港理工大学毕业礼 校长拒绝与其握手

2019年10月28日15:0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有学生戴口罩参加香港理工大学博士毕业典礼,校长拒绝握手并要其下台

  【环球网综合报道】香港理工大学27日举行博士毕业典礼。据港媒报道,在典礼举行过程中,有两名戴口罩的女性毕业生先后上台,但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拒绝与对方握手,并示意她们下台。

  综合香港“东网”《星岛日报》等媒体报道,香港理工大学滕锦光27日参加该校举行的博士毕业典礼,并在毕业礼致词时表示,当前社会产生严重分歧,令人担忧,他恳请各方加强沟通,使暴力在香港消失,让社会尽快走出困局,恢复原来的秩序。

  颁授博士学位期间,一名女毕业生戴黑色口罩上台,走向滕锦光并伸手,但滕未伸手,该学生改为鞠躬,两人未合照。另有一名女毕业生戴外科口罩上台,滕也没有与该学生握手。港媒报道提到她们接受校董会主席林大辉的颁授博士学位,但被滕锦光拒绝握手后,还被腾示意下台。

  另据港媒报道,滕锦光在出席此次毕业礼期间与其他没有戴口罩的毕业生进行了握手。此外,工作人员在彩排期间已呼吁毕业生,上台接受颁授仪式时要摘下除下口罩,尊重仪式。

  这两名戴口罩参加毕业典礼的女学生做法在网上受到批评,有人直言:毕业都蒙面,见不得人?

  此外,也有不少人称赞滕锦光做得好,“有风骨”。也有人总结:“不懂尊重别人的人,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

(责编:楚天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