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10月零售数字跌幅料再扩大

2019年10月28日15: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谢邱安仪28日表示,8月香港零售数字对比去年同期整体下跌23%,其中高价品及钟表珠宝下跌最多近50%。她相信即将公布的9月数字跌幅未必继续扩大,但10月有传统的黄金周,预期跌幅会再次扩大。

资料图:香港中环。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资料图:香港中环。 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谢邱安仪表示,有餐饮业界代表反映,9月已经有约100间食肆结业,现在该数字更上升至约300间,形容食肆结业的速度惊人,也相信未来情况会持续,而街铺空置率也会有增无减。

  谢邱安仪认为,响应提供足够租金减免的地产商不算多,呼吁大家担负社会责任,把影响降至最低,零售业需要租金减半才能生存。

  香港新民党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则建议名品店大减价促销,谢邱安仪认为,受政治因素影响,消费意欲不是靠推出刺激消费措施可以处理的,最重要是控制成本。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