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郑若骅:冀停止暴力真诚沟通

2019年10月29日08: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郑若骅:冀停止暴力真诚沟通

  新华社香港10月28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28日发表网志表示,香港律师会早前安排了一批年轻律师跟她会面,双方进行了坦诚交流。她表示,现在的风风雨雨已持续四个多月,希望大家可以停止暴力,真诚沟通,共同解决当前的社会问题。

  郑若骅表示,对于如何处理目前的社会情况,聆听和了解年轻人的想法非常重要。在会面时,她解释了特区政府的立场,与会人士也发表了很多不同看法。郑若骅指出,当中有一些看法她认为值得探讨,会与同事继续跟进。虽然一次会面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但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期望这些坦诚交流可以为特区政府日后的工作提供基础,为香港寻找出路。

  会面时郑若骅简介了施政报告内涉及律政司的措施。这些措施是律政司咨询过业界后再向行政长官建议,最终纳入施政报告的。

  郑若骅介绍,有业界指出要鼓励香港的法律人才“走出去”,展示香港在法律方面的优势,今年的施政报告提出与一些国际法律组织合作,包括海牙国际私法会议及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让香港的法律人才在这些知名的国际法律组织中担当重要角色。令其拓阔视野之余,还可以邀请他们担当香港宣传大使的角色,多介绍些香港的法律制度和优势,让外界多了解香港。

  郑若骅表示,律政司明年会启动一项名为“愿景2030——聚焦法治”的计划,通过学术和专业交流、研究、能力提升来推广和巩固法治。这项新措施也是对于在咨询时有意见指出的特区政府要致力向市民宣扬法治重要性的回应。

  她表示,施政报告提到的专业交流试验计划已经正式推出,希望邀请符合资格的律师到律政司作短期交流,促进他们与律政司的律师互相交流知识和经验,令律政司可以更及时地掌握法律业界的最新发展。

  郑若骅表示,未来会继续与不同的法律界人士会面,或许会有人质疑对话的成效,但她认为如果连基本的交流也欠缺,要寻求一个大家都能够接受的方案就必定会难上加难。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