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四届香港金融科技周4日启幕

2019年11月05日09: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1月4日电(记者张欢)记者4日从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获悉,第四届香港金融科技周自11月4日至8日举行,今年的活动规模相比前三年有所扩大,并且延续去年的模式,最后一日将地点从香港移至深圳,凸显香港与内地在金融科技领域的紧密交流与合作。

  今年的香港金融科技周选址在更大型的场地——香港国际机场的亚洲博览馆,活动将聚焦虚拟金融服务、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技术。

  投资推广署认为,香港金融科技周的议题潜力巨大,吸引众多参与者,需要更大的场地举办更多不同类型的商业活动和容纳更多来自全球的参与者;同时,在香港机场扩建和港珠澳大桥落成的背景下,在这个新场地举办活动还可以向参加者展示香港的“双门户”角色。

  去年香港金融科技周的最后一天活动在深圳举行,广受好评。所以今年的活动将采取相同模式,与会者在最后一天访问深圳地区的金融科技龙头公司总部,参观新颖的科技应用展示,参与小组讨论分享行业见解。

  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日前表示,金融科技周的部分活动在深圳举行,不仅可以通过香港的跳板作用,让更多金融科技公司了解并发展内地市场;而且可以让内地的金融科技公司通过香港拓展外部商机和发展合作伙伴。

  今年的科技周还有一个亮点,即由投资推广署与阿里巴巴创业者基金合办香港金融科技环球比赛,初赛已在全球6个城市举行,入围队伍会在香港金融科技周期间参加决赛,竞逐投资额。

  特区政府的数据显示,目前香港已拥有逾550家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其中占比52%的企业的创办人来自海外,48%的企业的创办人来自本地或内地。此外,2014年至2018年,投资于香港金融科技公司的资金额超过11亿美元。

(责编:李婷(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