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涉嫌袭击何君尧的男子被控企图谋杀

2019年11月09日14:5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1月8日电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区议会屯门乐翠选区候选人何君尧6日上午在屯门遇袭受伤。犯罪嫌疑人8日在粉岭裁判法院受审,被控企图谋杀。案件押后至明年2月3日审理,在此期间将在押候审。

  控方称,这名30岁的无业男子当日以一把33厘米长的刀刺中受害人,之前曾手持一束花作为掩饰。控方申请将案件押后,以便警方进一步搜证和获取医生报告。控方反对被告保释外出,被告也放弃保释申请。

  据了解,袭击发生时,何君尧正与同事在做区选宣传,他左胸部被刺中,另外两名义工也受伤。何君尧目前情况稳定。

  就何君尧遇袭受伤,香港社会各界表示,施袭者严重威胁何君尧的安全,破坏了区议会选举秩序,呼吁市民共同抵制暴力行为,为区议会选举营造公平公正安全的选举环境。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