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教育界多团体发声明:谴责暴力入侵校园

2019年11月12日13: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暴徒11日发起包括“罢课”在内的所谓“三罢”,有中学生被煽动参与罢课,甚至参与暴力行动,有大学生更四处破坏。香港多个教育团体11日发出声明谴责暴力,并抗议暴力入侵校园。

教评会执委会指出,各区连串出现的违法与暴力行为,严重影响市民上班上学,并强调任何政治的势力必须退出校园,及停止任何毁坏校园设施行为。

该会认为,为让全体师生有安全、无惧的学习环境,学校以及特区政府必须各按权限,正视并从速严正跟进,按法律与校规处理。

教联会则发表声明指,对发起罢课及针对教师回校上课的堵路行动“予以最严厉的谴责”,批评行动严重破坏学校正常运作,更可能危害学生安全,促请各方停止,又强调政治归政治,教育归教育,反对将政治诉求凌驾于教育之上。

(责编:李婷(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