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暴徒堵路致交通堵塞 香港市民通宵被困隧道花13小时到家

2019年11月14日13: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中文大学附近12日发生多轮冲突,邻近的大老山公路也有示威者堵路,车龙大约长4公里。有市民12日晚起被困大老山隧道附近,花近13小时才成功归家。也有市民漆黑中徒步离开大老山隧道,用近3小时才到家。

  住在香港粉岭的市民曾小姐12日夜晚8时在将军澳下班,搭乘港铁至蓝田站,成功转乘巴士往粉岭。巴士约9时许驶过大老山隧道后出现长龙,前后动弹不得,由于路面漆黑,曾小姐不敢下车徒步离开,故她在车上苦候近10小时后,直到翌日约8时许,再徒步离开往临近大埔,最后再由她的先生接送回家,整个过程花近13个小时,过程迂回曲折。

  另一名市民朱先生在马鞍山居住,他12日晚11时在将军澳下班后,乘坐厂巴到观塘再与同事转出租车回家。

  车辆驶过大老山隧道后便出现排队长龙,他们选择徒步在公路行走,走了15分钟再攀过围栏到人行道,最后他凌晨2点到家,由下班到回家总共花了3小时,远超平日的75分钟车程。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