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子女力撑无惧暴力 香港警察爸爸重新振奋誓卫家园

2019年11月15日13: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1月15日电 综合香港《大公报》、《文汇报》报道,香港修例风波持续逾5个月,警察作为守护法治的第一线,不断遭遇暴徒抹黑及羞辱,警察家属受尽起底恐吓滋扰。面对压力,有警察子女表示:“我爸爸是香港警察,香港警察是香港法制的守护者,维护着香港的治安,守护着香港这个家园。我为我爸爸是个香港警察而感到骄傲!”

日前,有一位在微博认证为“香港警察”的警司@海港SirHabaSir发表题为《孩子,你俩是爸爸的骄傲》的文章,称自己为无法保护家人而深深自责之时,却看到孩子勇敢地站出来表示“我为我爸爸是个香港警察而感到骄傲!”,亦因为孩子的这句话,他重燃作为香港警察的骄傲和自豪。

作者文章开端提到自己曾以当警察为傲,但近期的事件,令他质疑自己还能否保护香港和家人。他更担心自己警察的身份,会影响女儿升读大学,因此再三叮嘱女儿在大学面试时,父亲职业一栏填写“公务员”便可。

然而,女儿却未有依父亲所言,巧妙回避大学面试官的查问,反而主动表示父亲是一名警察,“我爸爸是香港警察,香港警察是香港法制的守护者,维护着香港的治安,守护着香港这个家园。我为我爸爸是个香港警察而感到骄傲!”女儿更坚持要在香港上学,无惧可能面临恶劣的气氛环境。这位警察爸爸说,从女儿的眼中,看得出她不被压力吓倒;因此,他深信只要坚守最初的信念,女儿也会为他感到骄傲。

文中又提到,日前作者工作至夜深,回家后从保姆口中得悉,两姐弟因爸爸未归家而担心落泪。保姆引述姐姐向弟弟说,弟弟如果遇到被欺负、被孤立,马上告诉姐姐。保姆说,两姐弟更互帮对方抹眼泪,互相打气。

听到两姐弟为自己相拥而哭的场景,令到他回想起他的青梅竹马的太太、两姐弟的母亲离开世界的黑暗日子,而正正能够支撑他走下去的正正就是年幼的他们。如今,两姐弟继续向他伸手支持他,将他从黑暗拉回光明世界,一直给他温暖及爱,并支撑着他一路走到现在。

他在文末更表示,自己因未能守护香港及家人而一度陷入迷茫,找不到努力的意义的时候,但他现在被孩子单纯善良的心点醒,“只要我还在为香港的治安努力,只要我还在全力守护着我们香港这个大家园,我就是孩子们心底的骄傲,我就有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