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中国驻英大使:奉劝外部势力立即停止纵容香港暴力犯罪

2019年11月19日13: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伦敦11月18日电 (李尚壕 张平)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18日表示,奉劝那些外部势力,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立即停止纵容香港暴力犯罪。

当地时间11月18日,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内举行涉港问题中外记者会。图为记者会现场。中新社记者 张平 摄

刘晓明于当日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内举行的涉港问题中外记者会上表明上述立场。

刘晓明在中外记者会上表示,近期香港事态不断升级,外部势力的姑息纵容和推波助澜难辞其咎。一些西方国家政客和西方媒体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把激进暴力犯罪分子称为所谓“和平示威者”和“民主抗议者”,却对恪尽职守、维护香港法治、保护市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香港警方百般指责。一些西方国家政客赤裸裸地为激进暴力违法分子撑腰打气。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粗暴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当地时间11月18日,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内举行涉港问题中外记者会。中新社记者 张平 摄

刘晓明指出,英国政府和议会下院外委会出台涉华报告对香港问题说三道四。更有甚者,个别英国政客还要为鼓吹“港独”、鼓动极端暴力活动的“急先锋”分子授奖。如果有人还怀疑外部势力插手香港事务,这些事实难道还不够吗?

刘晓明表示,我们要正告那些外部势力,中国政府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我们要奉劝那些外部势力,立即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立即停止纵容香港暴力犯罪,否则必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