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政界批煽暴派公然“护犯” 纵容暴徒拿社会作赌注

2019年11月19日13: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黑衣暴徒在香港理工大学与警方对抗,行为直接影响市民的生命安全。但香港24名煽暴派立法会议员11月18日高调发表声明,堆砌各种理由,试图放走藏匿在校园内的暴徒,还公然谴责执法的警方“滥捕”。香港多名政界人士表示,警方已声明此属严重的暴乱行为,凡在校内的也涉及暴动罪行,泛暴派却公然“护犯”,以政治手段向执法者施压,做法可耻,更不配担当公职人士。

  香港纵暴派立法会议员发出声明称,呼吁警方和示威者各退一步,及基于人道精神,警方必须首先容许在校园内的伤者离开,马上送院医治。声明要求警方放行自愿离开理工校园的人,还呼吁国际社会响应。

  九龙西立法会议员陈凯欣指出,年轻人当然要珍惜,但理工大学及红磡海底隧道被占领了一段时间,情况已经变得相当之严峻,警方也不止一次呼吁撤离,已给了足够的警告和机会。香港是一个法治地区,是否有罪,应交由法庭作出裁决,非由立法会议员一言堂决定。再者,目前形势已经蔓延到邻近中、小学,必须尽快解决。

  陈凯欣认为,作为立法会议员有责任呼吁年轻人守法,让他们明白事理,而非纵容、包庇、拒绝割席,甚至不惜破坏法治精神盲撑。

  香港工联会立法会议员何启明表示,本次事件不涉及什么人道与否的问题,而是有大量暴徒藏匿在学校内,霸占红隧、放火,向警方连环掷汽油弹等等,这已经是极度严重的恐怖袭击行为。事到如今,泛暴派仍然拒绝割席,甚至继续以各种歪理散播仇警情绪,以图捞取支持度,其手法未免过于低劣。

  何启明指出,至于扬言“呼吁国际社会响应”,也是借外国势力向特区政府、警方施压,甚至威胁不要采取任何拘捕和检控行动,说到底也是泛暴议员,只继续其煽暴、纵容、包庇而已。

  香港选举公平关注组召集人王国兴强调,对于泛暴派的声明十分之愤怒,泛暴派不顾香港实际情况,只不断包庇、纵容暴徒,把社会作赌注。况且,警方已经多次警告,暴徒行动已属暴乱行为,在场者已干犯严重罪行,无理由让20多名立法会议员说“无罪”便“无罪”。若由这些政客左右香港的话,香港未来将令人相当之忧心。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