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加强再培训 改善失业情况

2019年11月27日19:0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2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今日表示,特区政府会加强再培训和就业配对工作,协助失业人士求职。

罗致光指出,制订新政策须经过讨论和拨款等程序,过程需时,反而调校现有制度,可以更快、更有效处理问题。他举例,香港特区政府8月中公布一系列支援企业和纾困措施时,已提出会加强雇员再培训,其后“特别·爱增值”计划已于10月1日展开。

罗致光表示,以往以兼读形式修读再培训课程的学员不会获发津贴,但考虑到近期不少行业出现开工不足的情况,报读“特别·爱增值”计划下部分时间制课程的学员可获特别津贴。他强调,特区政府也会加快劳工市场就业配对的速度,让有需要的僱主尽快找到合适人选,同时协助因企业结业而需要求职的人士。(沈婧婕、实习生李笑瑗)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