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出席文化遗产合作研讨会

2019年12月07日09:1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黄伟纶6日于深圳出席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合作研讨会,与区内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分享文物资源整合与活化的意见及经验。

黄伟纶在研讨会上介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如何通过各种协作方式,推动文物保育工作。他指,香港特区政府2008年推出活化历史建筑伙伴计划,与非盈利机构合作,将特区政府拥有的历史建筑活化再用;2009年公布保育中环措施,保育中区八个具重要文化、历史及建筑特色项目,为该区注入新生命。黄伟纶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会积极探索跨界别的合作模式,希望利用民间智慧,为保育及活化历史建筑寻找新出路。在讨论环节上,香港PMQ元创方代表分享把荷李活道前已婚警察宿舍活化为标志性创意中心的成功经验。

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也分别在研讨会作主旨发言。研讨会由国家文物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家文物局、广东省人民政府、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澳门特区政府文化局、珠三角九市均派代表出席。(辜雨晴、实习生李笑瑗)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