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建造商会:暴力冲突或致35万从业人员工作不足

2019年12月13日14: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建造商会:暴力冲突或致35万从业人员工作不足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建造商会日前调查显示,79%受访会员公司反映,近期社会局势对公司经济状况带来“负面”至“非常负面”的影响,近半公司估计,未来的工程量和溢利不够支撑生存,35万名从业人员面临工作不足的情况。

  商会委托顾问及香港研究学院,于11月1日至20日向266间会员公司发放问卷,了解建造业界对行业前景、经济的信心。问卷采用评分模式,10分代表非常乐观,1分代表非常恶劣,获得82间会员公司回复,占整体会员31%。

  对香港短期整体经济前景信心方面,较多受访公司选择3分,占约22%,平均分则为3.71分,远低于2018年的5.39分及2017年的6.3分。

  2019年即将结束,对于2020年的前景信心展望,受访公司平均给予4.48分,亦远较2018年的5.57分及2017年的5.6分低。62%受访公司坦言,预料未来一年工程量不足,势必成为隐忧。

  香港建造商会行政总裁谢子华表示,暴徒在各区架设路障,影响工程物资运输,车辆无法抵达工地,也导致工人无法上班。暴徒更闯入工地,偷走棚架和工程车,甚至纵火,严重影响工程进度。他指出,重灾区之一的是暴徒密集袭击的港铁,大部分工程范围都出现了延误。

  谢子华引述调查数据称,近半数公司估计,未来的工程量和溢利不足够支撑公司生存,若暴力冲击持续,社会气氛不变,轻则导致35万名建造业从业人员工作不足,重则随时“饭碗”不保。

  谢子华促请特区立法会加快审批新工程拨款,特区政府同时为行业推出更多援助措施,包括设立“信贷保证计划”,改善承建商的现金周转,协助业界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