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驻巴新大使薛冰在当地主流媒体发表涉港署名文章

香港:西方媒体没说的事实真相

2019年12月23日16:1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堪培拉12月23日电(记者陈效卫)12月23日,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薛冰在巴新主流媒体《信使邮报》《国民报》发表《香港:西方媒体没说的事实真相》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香港近一段时间接连发生暴力违法事件,暴徒借和平游行集会之名,进行各种暴力破坏活动,完全超出了和平示威的范畴,脱离了诉求轨道。香港问题的本质绝不是一些西方政客和西方媒体所标榜的所谓“民主自由”问题,而是激进违法分子破坏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妄图搞乱香港、破坏“一国两制”的问题,是要尽快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维护法治的问题。

尽管有关香港局势的报道屡见报端,但西方媒体对香港暴力违法事件集体选择性失明。他们对暴徒大肆打砸烧视而不见,却公然为激进势力、暴力分子张目,其目的就是要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牵制中国发展。我这里有一组数据,都是西方避而不谈的事实:147个,是香港地铁被破坏的站点数,占港铁站点总数超过9成;483人,是香港警务人员受伤人数,受伤原因包括刀伤、酸蚀、骨折、烧伤等;730组,是暴徒破坏的交通灯数量,而全香港由交通灯控制的路口仅有2000多个;2900平方米,是暴徒撬开的地砖总面积,相当于7个篮球场大小,这些砖头往往成为暴徒的伤人武器;45000米,是暴徒拆掉的路旁栏杆的总长度,比一场全程马拉松还多出约3000米。

作为中国大使,我愿意向大家全面介绍香港到底发生了什么。香港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1842年起曾被英国殖民者强占为殖民地,1997年回归中国。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方针得到切实贯彻落实,其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地位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可。今年,香港特区政府启动修订《逃犯条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条例》工作。修例既有利于处理有关案件的移交审判问题,又有利于堵塞现有法律制度的漏洞,以共同打击犯罪,彰显法治和公义,是必要的、正当的。然而,少数别有用心的人和组织却恶意抹黑香港特区政府修例,利用一些香港市民的不了解、疑虑,不断造谣污蔑、煽风点火,引发了一系列反对修订条例的游行集会活动,并推动抗议成为暴力违法活动。

“修例”风波至今6个月来,香港激进暴力犯罪行为不断升级,暴徒疯狂打砸、四处纵火、暴力袭警、刺杀议员、残害市民,突破法律、道德和人性的底线,严重危害公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香港警方坚守在止暴制乱第一线守护市民安全,始终保持克制执法,表现出充分的专业水准和智慧。

香港之乱已经严重影响当地经济发展。香港本地生产总值连续两个季度环比下跌,第三季度收缩3.2%,已步入技术性衰退;旅游、零售、餐饮及进出口贸易行业过去几个月表现低迷,经济收益减收高达4000亿港元;相关国际评级下降,国际形象、营商环境受到严重冲击。反暴力、护法治、保安宁是香港当前最大的民意。

香港之乱背后有境外势力的影子。可以说,没有外人捣乱,就没有香港骚乱。很多证据显示,一些境外势力暗中或公开为乱港分子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协助他们暴力乱港;一小撮乱港分子误导和裹挟香港市民,妄称“代表民意”,甚至不惜让年轻人成为他们的棋子和炮灰;一些西方政客和媒体则选择性失明,美化乱港暴力违法行径,抹黑、诋毁香港特区政府和警察。更有甚者,美国将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签署成法,严重干预香港事务,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坚决反对。

香港回归祖国以来,“一国两制”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权利。保持香港繁荣稳定,不仅符合中国的利益,也符合世界各国的利益。同时,我想强调,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决心坚定不移。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香港问题错综复杂,需要我们全面把握,理性公正评判。可以确定的是,这场闹剧将逐渐平息,少数国家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的行径注定失败,借香港事务抹黑、遏制中国发展图谋也注定不会得逞。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