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18岁学生藏爆炸品:申保释被拒 不排除加控其他罪行

2019年12月26日15: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警方24日突击搜查观塘一工厦迷你仓,检获多种不同类型的爆炸品及化学物品,以及常用示威装备,并拘捕一名18岁学生。被捕者被控“管有爆炸品”及“管有攻击性武器或适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申请保释被拒,案件押后处理。警方不排除会加控被告其他控罪。

  香港警方在观塘一工厦迷你仓内检获暴徒储存的易燃易爆化学品。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记者 摄

  被捕者26日早于屯门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无须答辩,裁判官应控方申请,将案件押后至2020年4月9日再讯,被告申请保释被拒,期间需继续还柙。控方透露,案件押后期间警方将进行一系列化验工作,不排除会加控被告其他控罪。

  香港警方表示,被搜获的物品主要分为500克的烟雾饼、约15克爆炸品及数十支化学品,部分为氧化剂级别。

  爆炸品处理科指出,烟雾饼及爆炸品高度易燃,即使用水亦难以扑灭。该迷你仓现场环境狭窄,放满物件,一旦意外发生火警,后果不堪设想。

  警方批评不法分子于迷你仓摆放相关物品,罔顾公共安全,是极度自私行为。

(责编:孙畅(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