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面对香港记者,新任中联办主任提了“三个确保”

2020年01月06日14:16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新任中联办主任骆惠宁6日上午会见传媒,表示对香港并不陌生,会带着对香港的真诚和真情做好工作,将带领中联办同事,忠实履行职责,在特首林郑月娥和特区政府、社会各界努力下,一定能确保宪法基本法在香港得到全面贯彻实施,一定能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一定能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骆惠宁会见传媒

  骆惠宁表示,刚到中联办上班,从同事处得知有记者在大楼外等候,于是邀请媒体朋友们进来大厅内与大家见面,感受到香港记者的勤奋和敬业。

  骆惠宁称,过去在内地工作,但对香港并不陌生,这次到中联办任职,就个人而言,是个新的使命新的挑战,会带着对香港的真诚和真情做好工作。他指出,香港是东方明珠、国际化大都市,香港同胞为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祖国始终是香港最强大的后盾。

  骆惠宁又指,近半年来香港的形势令人揪心,大家都期望香港重回正轨。他称,对香港来说,“一国两制”是最大优势,他将带领中联办全体同事,忠实履行职责,相信在林郑月娥和特区政府、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定能确保宪法基本法得到全面贯彻实施,一定能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一定能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对此充满信心。

  骆惠宁表示,元旦刚过新春将至,借此向香港同胞问声新年好,希望媒体朋友们多支持中联办工作,会安排时间进一步与大家交流。

  就国务院任命骆惠宁为香港中联办主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4日发表声明表示欢迎骆惠宁出任新职,并感谢王志民过去两年多对坚守“一国两制”和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所作的贡献。

  林郑月娥在声明中表示,“我和特区政府欢迎骆惠宁出任新职。骆主任前年底以山西省委书记身分率团访港,我与他就晋港合作有很好的交流,亦感到他对香港的关心。我深信骆主任会继续带领中联办,与特区政府共同努力,贯彻落实《基本法》及‘一国两制’,以确保香港的繁荣稳定,并推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促进内地与香港关系进一步正面发展。”

  林郑月娥又表示,“我和特区政府十分感谢王志民先生过去两年多对坚守一国两制和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所作的贡献,特别是在过去七个月,香港经历前所未有的社会动荡,他一直带领中联办坚定支持特区政府遏止暴力、维护法治的工作,并给予我们信心和鼓励。我自2006年开始已在政府不同工作岗位与王志民合作推动特区与内地事务,深深感受到他对香港的热爱,特别是对青年工作的热忱和支持,借此机会向他表示敬意和致以由衷的感谢。”

  骆惠宁是浙江义乌人,在去年11月卸任山西省委书记,并在12月28日担任十三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综合新华社、橙新闻报道

  原创:衣佳卿

(责编:孙畅(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