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外交部证实“人权观察”组织负责人被禁止入境香港

2020年01月14日08: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交部证实“人权观察”组织负责人被禁止入境香港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郑明达)针对有报道称“人权观察”组织负责人被禁止入境香港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3日表示,有关非政府组织通过各种方式支持反中乱港分子,这些组织理应受到制裁,也必须付出应有代价。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人权观察”组织执行董事罗特声称他被禁止入境香港。你能否证实?如属实,这是否是中国中央政府向香港特区政府下达的命令?原因又是什么?

  耿爽说,中国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政府一向依法处理出入境事务,允许或不允许谁入境是中国的主权。

  耿爽表示,大量事实和证据表明,有关非政府组织通过各种方式支持反中乱港分子,极力教唆他们从事极端暴力犯罪行为,煽动“港独”分裂活动,对当前香港乱局负有重大责任。这些组织理应受到制裁,也必须付出应有代价。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