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招商局港口向中葡、中拉基金转让巴西码头股权

2020年01月16日21:0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陈然)本月15日,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中葡合作发展基金、中拉合作基金就巴西巴拉那瓜集装箱码头(TCP)举行项目签约暨交割仪式。根据协议,中葡基金、中拉基金总计间接获得TCP项目约22.55%的股权。

招商局港口于2017年9月收购巴西TCP项目90%股权,此次将少数权益出让予中葡、中拉基金,是首次在拉美地区引入国家战略发展基金,有助于招商局港口优化资产结构,促进各方未来在区内开展更多基建投资合作。

据介绍,巴拉那瓜港位于巴西南部,特许经营期至2048年;截至2019年底,TCP港口年设计吞吐能力为240万标箱,是巴西第二大集装箱码头。

项目签署仪式于北京举行,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招商局港口董事总经理白景涛、国家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刘勇、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宁咏等出席。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