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所有原产货物零关税进入澳方市场——

香港与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

2020年01月17日18:4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7日电(记者陈然)香港与澳大利亚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和《投资协定》本月17日正式生效,为香港商家及投资者进入澳大利亚市场提供法律保障和更优惠的条件,同时创造更多商机,加强两地在贸易和投资上的往来。

这是本届政府签订并付诸实行的第四份自贸协定,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政府采购、知识产权、竞争事宜及其他相关范畴。

货物贸易方面,所有香港原产货物可即时通过简易申请程序,以零关税进入澳方市场。

服务贸易方面,澳大利亚对约140个服务行业作出具体承诺,包括专业服务(仲裁、调停、调解等)、商业服务、运输服务、金融服务及电讯服务等香港具传统优势或发展潜力的行业。在协定下,香港的服务提供者享有市场准入,并在类似的情况下,其所获待遇不会逊于当地服务提供者。

投资方面,香港投资者可以更优惠的条件进入澳方市场,特别是在澳大利亚多个行业投资前需接受审查的投资金额将所有提高。两地投资者也将受惠于新投资协定下有关投资待遇和保障的现代化条文。

自贸协定的其他优惠措施还包括更便利的商务旅游安排,以及便利双方参与彼此政府采购市场、有效保护知识产权和促进竞争等。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