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民众向警察赠送新春慰问物资

2020年01月21日13: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月20日电(记者万后德)农历春节将至,多个香港民间团体代表和香港市民20日中午来到位于湾仔的香港警察总部,向奋战在止暴制乱一线的香港警察带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糖果、保暖内衣等慰问物资。

  “我们就是想让香港每一个警署的警察,都能尝到这些朱古力糖果。”40多岁的宋女士招呼着同伴整理即将送出的350份糖果。当她获知每个警署至少能分到5盒糖果时,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宋女士所在的民间团体名叫“香江情·中国心”,当天有几十名成员来到警察总部表达心声,高喊“香港警察、真心英雄”等口号。“希望他们新的一年平安健康,更好地保护好香港市民。”宋女士说。

  民间团体“民间爱国爱港阵线”的代表当天带来了樱桃和茶叶,以及一些喜庆的福字和对联。70多位成员在活动现场高喊支持警察的口号。

  这个民间团体的发起人罗先生告诉记者,很想警察在春节值守期间,能舒舒服服喝一杯茶,吃一点水果,希望警察严正执法应对那些暴力行为,让大家在新的一年能多些安全感。

  在警察总部门前,前来慰问的市民络绎不绝。有自发组织的市民团体为警察送来200套保暖内衣,还有一些市民送来写满签名的祝福卡片,市民以不同形式表达对警察的新春问候,期待香港在新的一年能平安顺遂。

(责编:孙畅(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