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出现第二宗输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高度怀疑个案

2020年01月23日11: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月23日电(记者郜婕)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3日凌晨宣布,正在调查第二宗输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高度怀疑个案。

这名56岁男性患者为本地居民,过往健康良好。他于1月10日独自前往武汉,1月19日由武汉乘坐航班前往深圳,同日经罗湖口岸乘坐港铁回港。

患者1月18日开始发烧,但无呼吸道感染症状,1月19日到威尔斯亲王医院急症室求医,无须入院,1月21日再到该院急症室复诊。由于他发烧症状持续,院方安排他入院接受隔离治疗。患者目前情况稳定,转往玛嘉烈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患者的呼吸道样本初步检验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反应。

卫生防护中心已即时展开流行病学调查并进行接触者追踪工作。根据患者提供的资料,他于潜伏期内没有到医疗机构、湿街市(相当于菜市场)或海鲜市场,也没有接触野生动物或禽鸟、或有肺炎或上呼吸道感染症状的病人。

初步调查显示,患者与太太居于马鞍山天宇海,曾于1月10日至19日独自到武汉探望父母,太太及父母均没有出现病征。患者曾于1月20日入住沙田帝逸酒店。

卫生防护中心将继续进行接触者追踪工作,已建议相关机构及管理公司进行所需环境清洁及消毒。

卫生防护中心已就此个案设立热线21251122,收集相关接触者信息。

(责编:杨光宇、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