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出现首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死亡病例 确诊病例增至17例

2020年02月05日08: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出现首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死亡病例 确诊病例增至17例

  新华社香港2月4日电(记者方栋、郜婕)香港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首个相关死亡病例。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在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确诊为香港第13例病例的39岁男子于4日早上死亡。这名男子居于香港黄埔花园,有长期病患,自1月31日接受隔离治疗以来,病情一直稳定;但4日早上突然气喘,经抢救无效去世,具体死因暂未确定,有待进一步调查。

  资料显示,这名男子于1月21日乘搭高铁由香港到武汉,并于1月23日于长沙南站乘坐高铁返港。其72岁的母亲日前也被确诊为第15例感染病例。

  此外,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和医院管理局还通报了两例新增确诊病例,两名患者都无外游记录,也未找到明显病源。

  目前,香港确诊病例总数增至17例,其中有两名患者情况危殆,正于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