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中学文凭试延期

2020年02月06日20:5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6日电 因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6日宣布,考试及评核局将就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作特别安排,原定下月27日前举行的所有考试押后。至于新安排详情,教育局已制定两个方案,2月底会因应疫情发展再作公布。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原定2月中举行的文凭试体育科和音乐科实习考试,以及下月11日开考的中文科口试将延后举行。

杨润雄介绍,教育局正研究两个方案举行文凭试,第一个方案是各科笔试和英文科口试如期3月27日开考,体育科和音乐科实习考试延至5月举行,中文科口试则延至5月18日至26日进行。发榜日期延后约一星期至7月15日。第二个方案是延迟整个文凭试约四星期,各科笔试4月24日开考,5月25日完成。体育科和音乐科实习考试5月底至6月中举行,两项语文科口试则取消,考评局会按比例调整中文和英文科其余各卷比重,以计算相关科目的总分和评级。此外,考评局还将尽量压缩改卷程序所需时间,务求7月发榜。

杨润雄指出,中学文凭试为重要考试,原则上必须举行,但教育局也需顾及考生安全。他说,香港中学文凭试涉及5万多名考生、200多个试场,稍有改动牵连甚广,发榜日期也影响考生报考专上教育课程,教育局必须平衡各方因素。(沈婧婕、实习生王文杰)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