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协调湖北有关部门为当地港人提供可行协助

2020年02月11日08: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协调湖北有关部门为当地港人提供可行协助

  新华社香港2月10日电(记者周文其)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发言人10日表示,特区政府通过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简称驻武汉办),一直与在湖北省的港人保持紧密联系,了解他们的需求,并与当地相关部门协调,向他们提供可行协助。

  据统计,截至10日上午,特区政府共收到超过1000宗在湖北省港人的求助个案,涉及2000多名分布在该省超过30个市县的人士。

  发言人表示,已经了解到一些在湖北省的港人可能有药物或医疗的需要。驻武汉办已与特区政府卫生署协调,联络有需要的港人,了解他们的就诊情况,以便从医管局或通过他们在港的亲友,从私人执业医生取得所需药物,尽快把药物送往武汉,并分发给他们。第一批药物9日已送抵驻武汉办,并分发给了有需要的港人,其他药物也会尽快分批运送往武汉。

  发言人指出,在考虑是否安排在湖北省的港人回港的事宜上,将会审慎地全面评估有关公共卫生风险和实际可行性,特别是如何确保他们在回港途中不会互相感染,回港后的检疫安排,包括有足够容量的检疫地点。特区政府将会审慎行事,并会继续与他们保持联系,尽力为他们提供协助。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