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侨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2日16:0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12日电(沈婧婕)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行动牵动着香港侨界同胞的心。香港侨界在防疫抗疫的关键时刻,携手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并配合香港特区政府的相关工作。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首席主席、裕华国货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国春在农历新年期间了解到香港需要大量口罩,第一时间经多方联系全球各地供应商,将印尼侨商手中仅有的40万个口罩预留给香港特区政府,并于2月8日送达。

疫情面前,零售业面临巨大挑战,裕华国货坚持保障公司所有员工福祉,不减薪、不裁员,如常发放花红福利,与300多名员工携手共度时艰。公司还及时安排数百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护读本》派发给员工,帮助员工掌握正确的防疫资讯。

与此同时,余国春还心系内地同胞,短时间内号召香港侨界及社会各界人士捐款捐物,筹集到逾160万港元,并将善款全数交予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由基金会转交给所需单位。

此外,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青年委员会和香港侨社志愿者积极响应中国侨联发出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在农历新年期间,侨界青年了解到香港前线医护所需,便积极发动大家筹集善款,同时与各供应商取得联络,在各类物资供应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购买到总值约40万港元的500件医生袍和床单、床套、枕套、被套等物资各500套,一并捐献给香港医院管理局,以实际行动支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香港医护人员和公立医院。

香港侨界深信,凭借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崔越、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