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学校不早于3月16日复课

2020年02月13日20:4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1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13日宣布,因应疫情,全港学校将继续停课,不早于3月16日复课。他表示,教育局会根据医学意见、学校准备和防疫物资供应等情况决定复课日期,并强调定会以公共卫生和师生健康为依归,当一切都具备足够条件时才会复课,而教育局会适时拟定复课安排,尽早通知学校。

杨润雄说,身处内地或其他地方的香港学生现在无须急于回港,但应严格遵守当地建议的防疫措施。在港学生则应尽量避免离港,减低被感染风险,并尽量留在家中,避免前往人多挤迫地方和暂停集体活动。

幼儿园方面,教育局理解业界或面对较大财政困难,会尽快推出支援措施。教育局会以幼儿园教育计划下每所幼儿园今年1月学生人数为基数,计算该幼儿园停课期间的每月资助,确保幼儿园所获特区政府资助不会因个别学生退学而减少。个别幼儿园包括私立幼儿园,或需调整停课期间的学费或提供学费减免,为体恤和照顾学校和家长的需要,教育局会尽快处理有关申请。此外,教育局也会为所有幼儿园提供一次性特别津贴,协助幼儿园加强校园清洁。(沈婧婕、实习生王文杰)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