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失业率升至3.4%

2020年02月18日18:3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1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8日公布,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经季节性调整的失业率为3.4%,高于2019年10月至12月的3.3%,就业不足率则维持于1.2%水平。

2019年11月至2020年1月期间,总就业人数减少约1.46万人至380.32万人,总劳动人口减少约1.63万人至392.55万人。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表示,经济情况仍然疲弱,令劳工市场进一步放缓,就业人数急剧下跌而失业率温和上升,显示部分人士或已在失去工作时选择离开劳动市场。他指出,与消费及旅游相关的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务业的失业率维持于5.2%,已超过三年来的高位,建造业的失业率升至5.7%,是近六年来最高,进出口贸易及批发业的失业率明显恶化。

罗致光指出,最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对多项经济活动构成严重干扰,尤其是与消费及旅游相关行业,劳工市场短期内将承受更大压力,特区政府会密切留意有关发展。(沈婧婕、实习生李笑瑗)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