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钻石公主号”游轮上港人将送骏洋邨检疫

2020年02月18日18:3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18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8日表示,目前四个检疫中心已几近饱和,“钻石公主号”邮轮上300多名香港居民返港后须检疫,故增设火炭骏洋邨作检疫中心以应付所需。她指出,增设检疫中心对社会有利,希望市民谅解和包容。

林郑月娥18日介绍,检疫中心是防疫工作非常重要一环,也是特区政府采取围堵策略中的重要元素,对确诊患者的紧密接触者或有较高感染风险人士进行检疫有助阻断传染链。目前四个检疫中心分别透过征用度假营或文物保育项目而设,林郑月娥指,有关单位只有约150个,数量非常有限,且几近饱和,在未入住公共屋邨设立更大型检疫中心才是应付众多检疫人士的可行选项。

停泊于日本横滨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上有300多名香港居民,林郑月娥指,骏洋邨每座大厦能提供数百个单位,足以满足他们返港后的检疫需要。林郑月娥重申,检疫中心设施规管、保护、卫生和环境要求非常严谨,不容许接受检疫人士擅自离开,出入均由专车接送,中心并有医护人员和执法人员驻守。

林郑月娥表示,设立检疫中心符合社会整体利益,希望市民谅解包容。她强调,接受隔离或检疫人士如可随处走动,香港防疫工作便会出现漏洞,最终令市民受害。(沈婧婕、实习生李笑瑗)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